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意通禅

窗外千声空过耳 尘中万物不留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论语9.16《子曰:“出则事公卿,入则事父兄……”》浅析  

2014-06-04 15:21:22|  分类: 论语9子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子曰:“出则事公卿,入则事父兄,丧事不敢不勉,不为酒困,何有于我哉?”

 

勉:尽力。

困:困扰。

 

孔子说:“出来做官就服事公卿,在家闲居就服侍父兄,办丧事不敢不尽力,不因为酒所困扰,对于我来说有什么呢?”

 

这些话体现了孔子所提倡的忠孝思想,并且孔子身体力行,首先做出了表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